close

中央社

蔡柏璋新作 熊寶貝喊讚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2日電

新銳劇場導演蔡柏璋全新編導創作「Re/turn」,首演以來不斷獲好評,樂團「熊寶貝」誇讚蔡柏璋的才華從頭到尾都埋伏在戲裡,藝人陸明君則說,「看完只想到,要活在當下。」

2011誠品「春季舞臺」第3號作品「Re/turn」首演以來獲得好評,包括藝人楊千霈、陸明君、陳亦飛、蔡燦得、林韋君、樂團「熊寶貝」、繪本作家幾米等出席觀看,長期投入公益關懷和藝術推廣的「元大文教基金會」,也邀請志工看戲,以行動支持藝文活動。

「Re/turn」,藉由劇中6個角色,牽引出親情、愛情、友情的緊密連結和激烈衝突。

蔡柏璋取材於自身經驗,貼近現實的劇情鋪陳,彷彿一面魔鏡,映照出你我的人生故事和內心想望,蔡柏璋依劇中角色關係設計6個延伸結局,在不同場次輪番上演,呼應不同選擇所帶來的人生連鎖反應。

這次的演出場地在誠品信義店展演廳,搭建成圓形雙面舞台,240度的觀戲視野,演員雙向演出的精準走位,讓每一區位、不同角度的觀眾,都能完整接收現場表演的能量與張力。

集編、導、演、唱才華於一身的蔡柏璋,在「Re/turn」原創劇作,成功地注入台灣劇場界少有的新鮮元素,充分展現圓形舞台的獨特性。

演員在舞台現場換裝,利用黑白對比、色彩切換、蔡柏璋的現場演唱、活潑動態的團體歌舞、圓形舞台的環形走位,呈現如音樂盒般的旋轉效果,突破傳統線形舞台的侷限性,演出步調緊湊的「轉場美學」。

「熊寶貝」表示,蔡柏璋的才華從頭到尾都埋伏在這齣戲裡,光是蔡柏璋的歌喉,就足以吸引大家來看戲。

楊千霈則認為,這部戲可以讓人省思,「自己在哪個階段有什麼缺憾?哪個時刻沒有把握當下?」陸明君指出,看戲過程中,思緒不斷飄向人生中的每個過程,「看完只想到,要活在當下。」

「Re/turn」即日起至5月1日在誠品信義店6樓展演廳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o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