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都往上漲的時代
心 也難免的跟著波動
有的時候 應該回頭品嚐一下
樸實的幸福滋味˙˙˙˙˙˙˙˙

剛剛看完日片 " 幸福的三町目"     之前 就有朋友大力推薦
在有點想哭 又壓抑著感動 哭笑不得的情緒下 是好有感受的欣賞完了

我沒有經過那個年代 但 也不是現在這種科技如此發達 物質如此滿足的時代
小時候的眷村生活 一包乖乖 一條飛壘口香糖(呵呵!  大家應該不知道了吧!)
是我ㄧ整天最滿足的收穫 門口雜貨店的唐爺爺 有時會好心的給我一瓶豆奶
(那時候的豆奶 還是用玻璃瓶裝 然後倒在塑膠袋裡 插根吸管 )
我最喜歡黃昏 因為在眷村中間有一個籃球場 籃球場旁邊有一顆可以稱為"樹精"
的老榕樹 它的樹鬚不但長 還很粗 大概都可以盪鞦韆了吧   重點是
老榕樹下有一間只有黃昏才會出爐的山東大饅頭店
我小時候的山東"大"饅頭 厚!! 套句周星馳的台詞 : 像沙鍋大的拳頭 有沒有見過啊?!

不只有饅頭 還有花捲兒 豆沙包˙˙ 熱騰騰 綿密緊實的豆沙包 每次我外公一付帳
我就迫不及待的大口咬下去了 趁著黃昏的夕陽 微風 我們祖孫就這樣你一口 我ㄧ口
騎著破鐵馬 回家去跟外婆炫耀

小時候的玩伴 就像電影裡的翻版 今天因為你搶了我的盪鞦韆 所以你是我的死對頭
明天一起玩翹翹板 又變成手帕交 一起分享零食 一起逗弄小狗 孩童時代的心眼
看似很幼稚 很鄉土 卻是他們生活中最重要的大事了

在看電影的同時 也在進行我幼時的回憶之旅 雖然 還是小小孩 但還是知道
那時的生活 是一家人吃飽 穿暖 小孩可以上學讀書 學習多的技能 是大人們最在乎的事情了 在打拼中尋求更好更穩定的生活 自身的娛樂反倒是多餘的需求
不像現在的我們 一有了多餘的閒錢 會想先shopping  會想計畫出國旅遊  
我這個年紀 我媽早就有我們姊弟了 當然 所有的努力 都先以小孩的計劃為優先

沒辦法 也沒怨尤 畢竟 時代是不同了 只是在追隨環境的變遷之虞
三不五時的 回想起 過去"簡單生活"的美好 簡單的事物 真的就像一杯清茶 
一口飲盡不是茶的本身 而是它的"單一"帶給你的感受 因為純粹 所以 深刻

現在的生活 難免讓我們 忙 盲 茫 有時不知道心又飄到了哪去    
有時 又不知道該做什麼決定     
我想跟大家分享這部"幸福的三町目" 讓單純的美好 能讓你喘一口氣!!
祝大家都好!!
明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joelle 的頭像
    lovejoelle

    陸明君 :: 戀戀明君

    lovejo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