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

誠品劇場聽戲趣 演員聲動登台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用文本感動觀眾。(誠品/提供)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今年以文本出發,將用讀劇形式呈現四場演出。擔任總策畫的編劇家與劇場導演吳洛纓表示,透過聲音,念白加上演出,讓演員退到第二線,以聲音打頭陣,再加上影像、多媒體與燈光,讓「讀劇」不僅只是讀劇。

每個演員在台上只能用聲音說服觀眾,進入劇本構築出的畫面。這次的四齣戲包括日本當代重要劇作家別役實的作品《廁所在這裡》,導演林人中說,該劇藉由一個要自殺的女人遇見以指引路人「廁所在哪裡」的男人,展開關於虛無與存在對話的荒謬遊戲。《誰殺了我的孩子》則改編自比利時一對夫妻親手殺了自己孩子的社會案件,導演楊景翔將全劇移植到台灣,意外發現兩個社會驚人的巧合。《重新開始》則是台灣戲劇大師姚一葦於七十三歲高齡親自執導的最後一齣作品,透過水災讓一對夫妻反思婚姻對於生命的意義;描述感情的《寂寞芳心俱樂部》,多次改編成舞台劇都深受歡迎,後兩齣皆由吳洛纓擔任導演。 演出《寂寞芳心俱樂部》的黃健瑋已在舞台上全裸過兩次,但是他認為讀劇演出「比全裸上陣更害羞」,因為大部分倚賴聲音呈現角色的喜怒哀樂,反而更直接。首次參與舞台劇演出的吳中天因為是跟大學同學也是這次的導演楊景翔合作,讓他稍稍安了心。女星陸明君也是首次演出舞台劇。「聽戲趣」將於10月起,每週五、六晚間上演一個劇本。詳情可上網:www.wretch.cc/blog/eslitest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o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