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答應瞿導客串惡作劇2一個小角色後的第二天 我就跟著大批人馬浩浩蕩蕩的
搖搖晃晃的 朦朦朧朧的 迎著滿月的夜色 搭上"台馬輪"出發前往馬祖了!!
"馬祖" 在我小時候的印象裡就是一個作戰前線  保衛國家 保護我們 神聖不可侵犯的戰地   再來就是 長大後 聽到同學朋友叫苦連天的抽中"金馬獎" 當兵去啦!!     但 在經過船上的一宿後 清晨抵達的南竿 是藍的不可思議的天及雖然有著陣陣的海水味但仍然清新的好空氣˙˙˙˙˙˙頓時 我有了渡假的好心情    現今的馬祖雖然已經沒有"枕戈待旦"戰火煙硝的氣氛 但島上的標語還是特別的多 如:"同島一命" "堅持最後的勝利" "保密防諜"啦 "軍命如山 軍紀似鐵"˙˙˙˙˙等等
雖然寫在那花崗岩石上的字跡多多少少有些斑駁 仍然能想像當年肅靜的氛圍 讓我不禁想"立正站好"˙˙˙˙ ˙˙˙
我們的民宿在北竿 馬祖保存最好最完整的閩東古厝聚落----芹壁村 這也是當初瞿導拍"英勇戰士 俏姑娘"的所在地 這些古宅順著山勢成梯型羅列著 後面是綠意盎然的山群 前面是一望無際 平靜無波的大海{嗯˙˙˙˙沒有起大風的時候啦}    既然帶隊來這種渡假村拍戲 幹活 我心裡想:是瞿導自己想偷的浮生半日閒吧!!   
馬祖真的是週休二日 放鬆身心的好地方 白天如果氣候佳 陽光普照 海面波光粼粼 少了城市裡的喧擾聲 放下緊張快節奏的步調 靜靜的給自己的靈魂做個spa   帶本書 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 來杯現煮的咖啡 就這樣慵懶的消磨整個下午時光   
入夜後的馬祖 同樣有著令人驚喜的發現 第一天拍完我的戲份後 一回到民宿 連妝都不想卸 就跑到戶外的涼椅上 踢掉鞋子 讓腳巴丫子放在那很有"年份"的石頭上一起呼吸著海風的清涼
看星星 體驗星光的燦爛 就要趁這沒有光害的時刻 加上海浪拍打的天賴聲 十足自然饗宴
有著"小希臘"美譽的馬祖 我一定還要再來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o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