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君以「舊情照相館」入圍本屆金鐘獎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

想看看明君在劇中的精彩演出,本周日請務必鎖定公視!

舊情照相館  

播出時間:
10/16(週日)中午12:30首播
10/17(週一)凌晨00:00重播

故事從一個老舊的照相館開始......

個團圓的中秋節,爸爸和小妹準備了一桌的菜等著二個姊姊回家團圓,好不容易等到一家四口都到齊了,二姊卻為了一通男朋友的電話先行離席,大姊因為鼓勵爸爸把房子賣掉而弄的氣氛很差,一場好好的團圓飯,最後弄的不歡而散…
沒幾天,父親因為心肌梗塞而過逝了,三姐妹在整理相館裡的老照片時,一起溫習了一次過往的點滴…
劇中三姐妹陸明君飾演周刊記者、吳佩慈飾電台DJ;而房思瑜則是學生,在整理父親經營的照相館遺物過程中,個性不和的三姊妹逐漸發掘父親的印記,也開始反思生活點滴。飾演大姐的陸明君說,其中一場戲她穿著母親留下的舊外套,竟發現口袋裡有父親留給三姐妹的嫁妝,令她印象深刻而感動莫名。
而情人節當天赴殯儀館拍片,也讓三位演員哭翻。一場與葬儀社人員討論告別式事宜的戲,導演朱家麟為求戲好,連續拍了二十幾個鏡頭,房思瑜說「真的是連續哭了四小時」,吳佩慈一旁表示「哭到眼淚都乾囉!」
導演朱家麟好不容易尋覓到警政署的舊房舍拍主場景,幾位演員第一次入內便直言:這是廢墟嗎?但經過電影「詭絲」、「雙瞳」的美術團隊巧手調教下,舊照相館產生破落凋零的魅力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o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