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陸明君準影后壓力大 2度切除癌魔
趙大智/台北報導

2011.10.12 蘋果日報    
陸明君以公視《舊情照相館》入圍今年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獎。

34歲陸明君今年以公視《舊情照相館》首度入圍金鐘獎最佳迷你劇集女主角,也算是名模轉型成功例子,她得知入圍後壓力就來,體重迅速掉了3公斤,175公分的她目前僅55公斤。她1年多前子宮頸癌復發,再次開刀切除病灶,復元後戒冰、戒辣,還努力放寬心情
,不讓自己得失心太重。

陸明君2007年底意外檢查出罹患子宮頸癌零期,立刻進行子宮椎狀切除手術,恢復良好,她以坦然又正面的態度面對此事,此後經常當防癌大使出席宣導健檢活動,更開心的是發揮影響力,「我一病,身邊女生都會跑去檢查」。 

子宮頸癌復發

陸明君的外婆、媽媽、阿姨都是子宮頸癌患者,她是高危險群,得病後更為謹慎,每3個月到半年就做檢查,所以即使1年多前復發,仍是零期,也是才病變就發現,再次進行手術後,黃韻玲介紹營養師給她,飲食和運動雙管齊下。 

前男友賀入圍

今年1月陸明君和舞台劇演員江謝保(Paul)分手,這次入圍金鐘獎,她說:「他有傳簡訊恭禧我,在一起太久,像家人了。」其實《舊情照相館》是2年前拍的,當時她為愛淡出演藝圈,已在江謝保的航運公司上班,如今復出又因此劇入圍。媽媽聽說女兒入圍後不敢置信 竟問:「妳有親眼看到入圍名單嗎?」陸明君還真的去看了一下,以確定不是在作夢。 

報你知
子宮頸癌復發率高

林口長庚醫院婦癌研究中心主任賴瓊慧表示,過去稱為子宮頸癌零期,現在國際上已更名為「重度皮內腫瘤」,也就是一種癌前期病變。幫患者做子宮頸圓椎切除後,須以子宮頸管搔刮術,觀察子宮頸是否有異常細胞,若無異常,就可判定為「重度皮內腫瘤」。不過此症再感染且病變機率仍高,因此,建議至少半年追蹤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o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