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

陸明君復出 斬5年情絲
記者蔡菁怡/台北報導


公視「想念」試映 陸明君獻醜演出 / 曾吉松

2011.03.19聯合報 
陸明君在公視「想念」中扮空姐。
記者曾吉松/攝影

陸明君淡出螢幕圈多時,她和船運公司高層男友Paul交往5年,一度論及婚嫁,但昨她出席公視單元劇「想念」的試片會時卻自爆兩人已經和平分手,現在感情昇華成家人。
陸明君和Paul在年後協議分手,她稱不是因為小三分開,她說:「我們不想結婚,也不想生小孩,覺得關係可以退一步了。」
過去她凡事以男友為重,也自認喜歡照顧人,努力經營對方的朋友圈,反倒忽略自己的家人、朋友,「分手以後我打給我朋友,大家都很吃驚,以為我早結婚去了」。
陸明君感慨自己過去愛恨極端,分手後正好可以重新檢視自己,回想這段戀情她不後悔,但也說:「海綿擠久了也是會乾啊。」
她稱現在想好好經營自己,目前也在北藝大旁聽表演課程,決定全面復出演藝工作。
陸明君在「想念」中飾演空姐,以前她也曾有空姐夢,但卻因身高太高無法圓夢,這回她樂得在戲中過空姐癮,此時正戴牙套矯正牙齒的她不禁苦笑:「這是我出道以來最醜的一次演出。」




自由時報

陸明君5年戀玩完 茂伯搏命拍戲
記者陳珮伶/台北報導 

2011.03.19自由時報
陸明君與茂伯演出公視新戲「想念」。(公視提供)

建國百年掀起結婚熱,演藝圈喜事不斷,陸明君卻驚爆與男友Paul年初分手,5年戀喊卡!她昨說:「我就像個海綿,擠了5年水給別人,已經乾了。」她否認是因「小三」,只說彼此對人生目標有差距,才協議分手,言談間她仍誇Paul是好男人,眾人拱她追回男友,她笑說:「我追他回來?我先把自己追回來吧。」

陸明君與Paul交往5年期間,經歷她罹患子宮頸癌零期,並動手術,及分手復合,小倆口2009年一度傳出婚訊。今年1月傳出分手,遭陸否認,但她昨天出席公視新戲「想念」試映會,終於招認分手。

當了1年多的上班族,陸明君坦言對演戲仍難忘情,但過去5年重心全擺在戀愛上,她說:「我愛一個人就是很用力的愛,沒有存起來,一有就付出。」她表示跟男友對未來沒共識,不如放對方渡個假,她也能重新檢視自己。她在「想念」中圓兒時空姐夢,但戴牙套讓她發音不準,一場講法語的戲,前後NG20多次。

同劇的茂伯也為戲「搏老命」,徒手推拋錨小貨車上山、揹小女孩走遠路、替牛接生、跟流氓打架,因此跟小女孩培養出祖孫情。現實生活中,他的小孫女恩恩2歲半,非常黏他,最常在家嚷嚷:「阿公怎麼還沒回來?」讓他疼入心。


鳳凰網

國寶茂伯博老命拍動作片 陸明君獻醜帶牙套
記者周芷萱台北特稿

2011.03.19鳳凰網1 
公視HD單元劇"想念"劇組今日出席宣傳記者會。(周芷萱攝影)

其實,我們常會習慣遺忘某些曾經發生過的美好記憶;但是,這些記憶卻又會無意間悄悄跑出來,提醒著你那些重要的過往片段。

公視HD單元劇《想念》,由年輕導演劉政宏初執導筒,並邀來舊識陸明君在劇中獻醜戴牙套扮空姐,還讓國寶級茂伯一身老骨頭嘗試拍動作片。

劉政宏表示,去年9月拍攝片子從台北一路經過桃園、新竹、苗栗再到台中,每天趕路,不僅經歷創紀錄的炎熱天,還遇到五個颱風襲擊,劇組舉辦試映會,演員、導演集合大吐苦水,但也產生與彼此團員合作的革命情感,是個十分開心的工作期。

2011.03.19鳳凰網2 
"想念"女主角陸明君說明接演心情。(周芷萱攝影)

《想念》本週日3月20日晚間十時首播,描述一位住院的老頭子,因為與他同病房的小女孩無法跟同學旅行,老頭子索性帶著小女孩翹院出去玩的溫馨故事。劇情中茂伯有多場動作戲,他不但徒手推錨的小貨車上山,還揹著小女孩走遠路,又到牧場擠牛奶、替牛接生,還有一場為搶救小女孩跟流氓打架的對戲,他戲稱自己是拼了老命來完成這趟旅程的拍攝。

而飾演小女孩長大的女主角陸明君表示,這部片《想念》,劇組是她七、八年前剛踏入戲劇圈即熟識的班底,飾演戴牙套扮空姐的醜樣上鏡,是在導演強烈要求下才答應接拍的角色,不過也間接完成了她小時當空姐的夢想。

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有一些難忘、印象深刻的經歷。不管大或小,對自己來說都是一件畢生難忘的回憶,劉政宏表示,這是他初次拍攝小時後的回憶故事,更感謝製作人陳振德與瞿友寧導演的大力幫忙完成他的夢想,也希望這部片能勾起觀眾心中難忘的想念故事。


大紀元

《想念》動作戲 茂伯拚老命
記者張心蓓台北報導

2011.03.19大紀元1 
茂伯與陸明君出席《想念》試映會(圖/公視提供)

年輕導演劉政宏初執導筒,在公視HD單元劇《想念》中,讓「國寶級」的茂伯一把老骨頭嘗試演出「動作戲」。劇組昨(18)日舉辦試映會,拍片時遇上五個颱風襲台,演員、導演集合大吐苦水,茂伯還戲稱是拚老命完成這齣戲。
2011.03.19大紀元2 
謝宇威、瞿友寧、茂伯、陸明君、劉政宏出席《想念》試映會(圖/公視提供)

電影《想念》主要描述茂伯飾演的老爺爺在住院時與他同房的小女孩林彥禛相識,女孩因無法跟同學去旅行,爺爺索性帶著她「翹院」出去玩,也讓小女孩因此獲得觸發與成長的故事。

導演劉政宏表示,為了這一老一小的旅程,去年九月片子從台北一路經過桃園、新竹、苗栗,再拍到台中,每天趕路;不僅經歷創紀錄的炎熱天,還遇到五個颱風。不過劉政宏也說,不知道是否因為離開台北關係,一路下來,不僅茂伯跟小女孩倆玩到了,劇組大夥也玩得很開心。

茂伯劇中有多場「動作戲」,一場他徒手推拋錨的小貨車上山的戲,導演求真,讓他推了一下午的車、揹小女孩走遠路、牧場擠牛奶、替牛接生的戲,還為救小女孩跟流氓打架;最後他不得不跟劇組坦承身體快負荷不了,為此他戲稱自己是「拚了老命」來完成拍攝。

此外,陸明君則是為了力挺劉政宏才願意「獻醜」,在劇中穿起空姐制服,還擔任培訓機師的角色,讓她間接完成自己想當空姐的夢想;不過,她卻抱怨帶著牙套上鏡,直說是她這輩子最醜也最痛的時候,簡直是犧牲色相。

2011.03.19大紀元3 
陸明君出席《想念》試映會(圖/公視提供)

瞿友寧稱作品溫馨可撫慰人心

而導演瞿友寧昨也到場支持自己的「子弟兵」劉政宏,他提到自己的學生有些已經當上系主任,而《想念》是劉政宏初執導筒作品,希望他這部溫馨動人的小品劇,能在地震消息頻傳的現今,稍稍帶來一些安定人心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o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