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日)PM11:25 公視13頻道「想念幕後花絮」首播  3/20(日) pm3:55 重播
3/20(日)PM10:00 公視13頻道首播(人生劇展播出時段)  3/27(日) pm2:30 重播
女機師服,其實還挺秀麗的說~~    

生命中的某段旅程,在生活中,來不及想念...

小慧是個培訓機師,心裡期待有一天能開始她的飛行生活,對於當下生活感到疲備無力,直到收到國小同學喜帖那天,才讓她又想起了小時候的記憶...

記憶中因為生病無法完成和同學一起去旅行,透過與一個老爺爺的相識,小慧完成了心裡的願望,途中發生的大小事,都為這兩個人留下人生中最深刻的記憶和體驗,也是小慧成長蛻變過程中最重要的動力...

你最熟悉的美術指導大餅-劉政宏
初執導筒
細說心中最想念的故事...

台灣國寶級 茂 伯 賣命演出
實力派女星 陸明君 獻醜相挺
聰明小少女 林彥禛 熱力四射
大家的老師 王 埍 友情客串
資深大美人 丁也恬 風情演出
客家金曲王 謝宇威 二度合作
時尚實力派 藍鈞天 友情力挺



(2011)其實我們常會習慣遺忘某些曾經發生過的美好記憶。但是,這些記憶卻又會無意間悄悄跑出來,提醒著你這些重要的過往片段……

我國一那年,住院的爺爺突然失蹤了,全家雞飛狗跳地到處尋找爺爺,到了傍晚一輛警車送爺爺回來,才知道有人在海邊發現爺爺幾乎都快被海水給淹沒了,是一個計程車司機救了爺爺。回到家的爺爺神情恍惚、眼神怪異,即便我平常跟爺爺感情很好,但那一刻卻讓我對他感覺到陌生及害怕。奶奶問他去哪裡了?突然爺爺用一種很堅定的眼神告訴大家「他去玩」,而且還有一個小女孩跟他作伴,爺爺口沫橫飛講述玩的過程,臉上充滿了笑容。雖然報案的人說只有爺爺一個人在海上,雖然那個女孩是誰我們也不知道,但是爺爺當時愉悅的笑容,讓我覺得那趟旅程應該真的很好玩。這段記憶雖然已經過了十幾年,爺爺也已經不在了,我卻常常想起這件事,所以才決定改編拍攝。

《想念》描述一位住院的老頭子(茂伯飾),因為與他同病房的小女孩(林彥禎飾)無法跟同學去旅行,老頭子索性帶著小女孩翹院出去玩的故事。這部片從台北開始拍攝,一路經過了桃園、新竹、苗栗,一直拍到台中,茂伯笑說自己是「拚了老命」來完成這趟旅程的拍攝。開拍的第一天,為了呈現最真實的感受,他不惜在產業道路上,徒手推著拋錨的小貨車上山,片中他還揹著小女孩走山路,替牛接生、擠牛奶,並且拍攝跟流氓打架救小女孩的戲碼。劇組人馬為了這一老一小荒腔走板的旅程,每天趕路拍攝,不僅經歷屢創紀錄的炙熱高溫,同時也遭遇了「五」個颱風。不知道是不是離開台北的關係,這趟路下來,不僅他倆玩到了,劇組大夥也玩得很開心。

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有一些印象深刻的經歷,不管大或小,對自己來說都是一件畢生難忘的回憶。初次拍攝自己小時候的回憶故事,非常感謝這麼多業界的好朋友前來支持,更感謝製作人陳振德和瞿友寧導演的大力幫忙完成我的夢想,希望這部片能勾起更多觀眾心中難忘的想念故事。

更多劇照請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o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