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錄完“我猜”後,臨走前,哈林哥開玩笑的問了我一句:『妳現在是退出了?還是算復出?』

畢竟,我去宣傳的是兩年前拍的“背著你跳舞”。

我停了約2秒後,笑笑的回答:『就~~不務正業的休息了一陣子呀!』

 

如果,是好幾年前的我,可能會覺得有點尷尬,甚至認真反省自己的選擇,

但,今天的我卻能很自在的認同:這就是所謂的人生呀!

人生的道路真的就像一場旅程,我們仔細規劃行程,研究路線,安排好景點,

仍難免的會有陰錯陽差的時候,也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

就算是美麗的誤會,它還是美麗的!

我現在總是能很坦然的面對“意外”,也慢慢懂得欣賞它的發生。

 

我們往往定下目標後就不顧一切的往前衝,直到奪標為止。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最喜歡跟外婆下“跳棋”,

我呢!就使勁兒的想要一步就走到對面,腦筋直板板的,眼睛也直勾勾的望著可以一步登天的路線,

她老人家總是不疾不徐的,沈著安穩的氣息,替自己做出一條條的道路來,

我老是生著輸的悶氣,聽她說:『永遠不要想要一步就到達目的,路是直的,腦筋是彎的,

有時候你總得停下腳步,看看別人在做什麼跟怎麼做的。』

這話兒,我30年都不懂,卻在此刻完全吸收了。

 

人生不管長度,只要在意寬度,

哪怕是不同的人事物,或是情感精神的交流,

復出?退出? 不用在意,

最重要的是熱切、真真實實的完整付出呀!

 

 

 

有時候放空身心一下,是健康的喔!!

PA1330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o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