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專訪擷自ELLE中國 2009.12.09

-簡單-讓我們聚在一起

《安》主演做客ellechina.com,暢談簡單星事

  三位風格截然不同的青春明星,因一部《安》而投緣,《安》劇第二季中,他們的造型透露著潮流元素,性格獨立而充滿激情,私下,他們崇尚簡單”“舒適,以健康的形象成為了《安》劇迷們心中最完美的人物。

  《安》第二季其中的一個場景拍攝地就設在了ellechina.com辦公室中。趁拍攝空隙,《安》劇第二季的三位主演接受了ellechina.com的獨家專訪。拍攝時的他們專注而忘我,而接受採訪時的他們輕鬆而自在。
ELLE China 1
採訪時的他們輕鬆而自在

ELLE China 2  

ellechina.com:各位在《安》第二季中飾演的角色有什麼樣的性格特徵?

王傳一:我飾演的是一位咖啡店老闆,是一個性格開朗的陽光男孩。

陸明君:我飾演的角色是安想的好朋友顏葳葳,她是一位元造型師。詮釋造型師對我來講並不難,因為我也做過多年的模特,相對比較清楚這幕前幕後的諸多工作環節。而這一季我的角色著重表現在感情戲上,比如跟安想的友誼。擁有姐妹情誼的顏葳葳,是一個很快樂的人。

張雁名:我在裏面飾演高品威這個角色,他是一位時尚攝影師, 個性獨立,有自己的想法,很在意自己的工作專業性。他對感情一開始抱著耍帥的態度,因為他自己很有才華,加上外形是女生喜歡的類型,所以他起初對女生的感情不很在乎。他會把女生當朋友,甚至搞曖昧,讓一個個女生圍著他轉……但當他碰到顏葳葳的時候,情況發生了180度轉折——他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圍著顏葳葳轉,內心也有一個很大的轉變。

ELLE China 3 
陸明君的調皮pose

ellechina.com:你們幾位都有拍偶像劇的經驗。這次拍時尚劇,有些什麼不同的感覺?

王傳一:
臺灣的偶像劇除非在早一點的年代時尚感不強,其他基本上也都是時裝劇,而我在臺灣也拍過不少時尚雜誌大片。但比較新鮮的地方是,原來拍偶像劇是比較固定的格式,一集一集進行。但這次的拍攝,除了每集會分AB劇不同結局之外,還會和網路上的朋友們進行一些互動,這是和過去很不一樣的地方。

陸明君:其實模特明星化,藝人時尚化,現在已經沒有太多差別了。我之前是模特出身,對我來說拍時尚劇比較熟悉,而唯一沒拍過的就是這種網路劇,一集就只有8分鐘,還會給觀眾一些選擇的餘地,這種選擇沒有誰對誰錯,只是憑個人的感覺來和我們互動,這是比較吸引我的地方。

張雁名:以我拍的感覺來說,導演加了很多蠻好玩的部分,比較自由,可以去做很多有意思的表演,網路拍攝這種形式其實也是我第一次碰到,很新鮮。

ELLE China 4 
王傳一解釋簡單的潮流感

ellechina.com:你們的穿衣風格都是網友們很喜歡的,很舒服自在,但又不失時尚感。

陸明君:我平時就很關注潮流,也喜歡出國旅遊去接受新鮮事物。對我來說,我的時尚心得是少就是多。我不會把所有的流行元素全都放在自己身上,而是去找屬於自己的一種舒服的感覺。我的衣服經常很簡單,但是配件會多元化。在安第二季中,我給自己的造型定位是俐落,因為我的角色是一個造型師,以方便工作為主,所以會穿的比較簡潔,但簡單中帶時尚,卻也不會去搶奪劇中明星的風頭。

王傳一:潮流感真的是要針對個人來講,我偏向休閒的風格,不追求名牌,簡單衣服最好,配飾對於男人也不要太多,我比較重視手錶和鞋子,這個配的好,會給男人以很大加分。

張雁名:我也是喜歡簡單,但我每天穿衣服會突出一個亮點,讓大家會focus在一點上面,也就是說要有亮點,而不是平淡。衣服是要搭襯人的。

ELLE China 5 
王傳一的小幽默

ellechina.com:兩位男生,什麼樣風格的異性能夠吸引你們呢?

張雁名:我比較喜歡活潑大方的女生,因為我的個性本身很活潑,所以希望另一半也能跟我聊共同的話題,另外我很愛運動,所以我希望她也能和我一起去多做做戶外運動。

王傳一:我挺喜歡活潑大方的,但也欣賞文靜的女生,其實對異性的欣賞隨著年齡還是會有些改變。所以目前我不能說很確切喜歡哪種類型,還是等緣分到了再說。我重視彼此間的溝通交流,在一起要能投緣合拍。

ELLE China 6 

ellechina.com:令你們印象深刻的女藝人有哪些?有很想合作的導演或者藝人嗎?

王傳一:內地女演員功課都做得很好,對劇本非常熟,對劇情角色個性瞭解很詳細,感覺她們很細心,這應該是我們應該要學習的地方。

陸明君:很多呢,內地、香港、日本的……

張雁名:我比較欣賞周迅,像她參演了最近的《風聲》這部影片,看劇情會使你有身臨其境的那種感覺。

王傳一:我也覺得是我近兩年我看過的最好看的電影。

陸明君:周迅在臺灣的知名度一直很高。她的表演方式讓我比較欣賞,演的很自然,讓人看不到劇本的影子,而只是看到她。我想這也是所謂演員應該到的一個境界,就是把劇本變成自己的東西。當然,內地女星還有趙薇、李冰冰,範冰冰、章子怡,在臺灣都很有知名度,很受歡迎。

ellechina.com:如果有一天不拍戲了,你們會做什麼呢?

王傳一:我會開餐廳,西餐為主,義大利餐廳,我在家也會做菜,平常會看看discovery這類的節目,自己做些好吃的東西,很愜意。

陸明君:我會以生意貿易為主吧,現在已經開始在慢慢接觸了。

張雁名:我應該會去賣衣服,哈哈!我對服裝還是很有興趣的,畢竟我比較愛打扮,家裏也有很多衣服。

ELLE China 7
《安》第二季三位主演在《ELLE 世界時裝之苑》上做親筆簽名

ELLE China 8 
《安》第二季三位主演與ellechina.com工作人員合影留念

ELLE China 9 
開朗的陸明君 個人小檔案

陸明君個人小檔案


英文名:Joelle
血型:O
身高:177cm
體重:50kg
星座:射手座
出生日期:1976124
個人興趣:聽音樂、看書、做家事、看展覽、看表演、觀察身邊的人生百態、運動、看電影、跟家人相處、跟朋友分享生活點滴,愛好很多
專長:做菜、做家事、時裝造型
最喜歡的男藝人:艾爾帕契諾、勞勃迪尼諾、安迪賈西亞、梁朝偉、周潤發、張國榮
最喜歡的女藝人:張曼玉、蜜雪兒菲佛、茱莉亞羅伯絲、茱蒂福斯特、凱特布蘭琪
喜歡的音樂類型:softjazzjazz、沙發音樂、打擊樂、R&B
喜歡的電影:喜福會、擁抱豔陽天……..〈太多太多,一時記不得了〉
喜歡的異性類型:大氣、有事業心、認真過生活的人、細心體貼的性情中人
平常的活動:喜歡窩在家裏〈聽音樂、看DVD、上網、做家事、寫作〉 與家人相處、運動、旅遊
喜歡的食物:水果、泰式料理、路邊小吃
對自己的期望:隨方就圓,無處不自在……

參與戲劇

2003 薔薇之戀飾韓芙蓉
2004 鬥魚飾紅豆 鬥魚2飾紅豆《靚女郎》飾月珊 《求婚事務所》(Say Yes Enterprise)第六單元《克拉瑪對克拉瑪》《我的寵物老公》飾凱樂
2005 《海豚愛上貓》 飾蘇婷
2006 大陸連續劇《夜光神杯》 飾靈芝 《花樣少年少女》 Abby艾比
2007 大陸連續劇《忘不了》 飾安怡 《至尊玻璃鞋》 飾林富男
2008 《惡作劇2吻》 飾君雅母 《天平上的馬爾濟斯》飾周文齊
2009年地鐵劇《背著你跳舞》飾店長

電影《人生劇展-舊情照相館》大姐沈小薇(即將播出)
配音《汽車總動員》保時捷薩莉
代言:2006 dopod手機 與阮經天合作
出版:《2002巴比波朗彩妝秀》 (2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o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