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戲趣.jpg

關於【聽戲趣。】演出型式
 

我們挑戰過許多非劇場空間,有更多是為了那非劇場所帶來的自由,可以充分打破對於既有劇場美學的概念,而期望找出可能的新形式。

這次,我們的題目是「視聽室」,除了字面上帶來的功能性之外,還有不可避免的現狀,那是一個有著全紅的觀眾席、短淺的舞台景深以及無所謂任何遮蔽的進出口。這樣的一個空間,我們可以作些甚麼
?

有一個有趣的說法,我們對戲的接收,有百分之七十來自於聽覺傳達,也就是如果五種感官俱開,對戲最敏銳的其實是聽覺。在這樣的思考下,我們找了四個有趣的劇本,讓演員讀劇本成為劇場表現的元素之ㄧ,意思是,還有其他的原創音樂、多媒體、空間裝置都會與這個元素並駕齊驅。看來,我們似乎對於舞台表演做了一次小型革命,我們讓始終獨霸舞台的演員表演,集中成為聲音的表現,那豐盛與精彩的其他總算有了可以呼吸的機會。

【聽戲趣】就是這種形式的演出,它存在戲劇文本的表演,卻不止於此。同時我們邀請了許多同時具有影像與劇場表演經驗的演員,一起加入這場眾聲喧嘩。而觀眾會在這一個個精采的故事裡,重整感官接受的次序,卻仍然獲致一樣甚至更新奇的感動。

 吳洛纓  製作總監/導演

你曾經閉上眼睛傾聽文字嗎?

張開感官的翅翼,讓想像無限延伸。

讓戲劇文本與劇場元素,

有另外一種更溫柔的撞擊。

2009年最貼身歷聲的演出,

即將開啟另一種看戲體驗。

720兩廳院售票系統 www.artsticket.com.tw 起售

重新開始.jpg 

有一天我們不再相愛,不再彼此餵養榮寵與傷口,不再相互緊縛貪圖窒息時絕對的狂喜

我們只是轉身,越過未曾思索的河渠,在無人之境的湖面上發現自己。

《重新開始》是台灣劇場史上最重要的戲劇家之一 姚一葦 先生最後一齣劇作。在1993年發表於《聯合文學》,且在姚一葦 先生73歲高齡時,親自掌舵導演了這部戲。當時兩位在戲劇界舉足輕重的重要人物擔綱男女主角,分別是電影導演陳燿炘,以及教育出許多優秀演員、台北藝術大學的馬汀尼教授。 

《重新開始》從情節來看,彷彿是個婚姻問題劇。劇中的兩位男女主角,金瓊和丁大衛,兩人是夫妻,因理念不合而在一次渡假小屋中的深談後,決定離婚。在分手十二年後,很偶然地,兩人在國外一家觀光旅館相遇,他們敞開胸懷互訴分手期間各自劇烈的變動,這番傾談,讓兩人的關係又有新的發展。 

 這次,由知名演員陸明君及許久未参與演出的劇場實力派演員江謝保共同擔綱演出,將帶您一嚐關於現代男女如何走過人生的酸甜苦澀。

《重新開始》導演:吳洛纓 劇本:姚一葦


演出:

男演員.jpg   
江謝保
台灣劇場界實力派演員
 
演出作品:舞台劇-《結婚!結昏?《高加索灰欄記》好久不見
 

女演員.jpg 
陸明君 
知名影視演員與時尚模特兒

演出作品:電視-《鬥魚》、《薔薇之戀》、《花樣少年少女》等多齣知名電視劇。

10/30()~10/31() 8:00pm【聽戲趣。】重新開始
售票相關資訊請 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o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