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

小開男友變員工 陸明君還是要嫁
記者趙大智/台北報導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陸明君(右起)、吳佩慈、房思瑜在「舊情照相館」演三姊妹。
記者蘇健忠/攝影

金融海嘯席捲,陸明君男友Paul也從航運小開變員工,連薪水都砍了一半。去年底兩人一度因感情膠著協議分手,但2個月後不但復合,也講好明年結婚,陸明君昨天說:「別再說我要嫁入豪門了啦。」

陸明君跟Paul交往3年,期間經歷她罹患子宮頸癌零期並動手術,都沒影響雙方感情。但兩人無論個性或價值觀都很不同,她積極、他被動,且對未來沒有具體規畫,陸明君說:「我一直在思考還能不能繼續走下去,所以主動提出分手。」

分手後陸明君跟朋友到倫敦自助旅行,也沉澱下來,跟Paul雖然不見面不打電話,仍有e-mail往來,2個月後他打了電話:「見面吧。」兩人終於恢復情侶關係後,還往前跨了大步,決定明年結婚,陸明君還打算從國外代理保養品或酒類,改當生意人,演戲就當副業。

Paul因為父親結束船運公司代理,所以不再是小開,而是單純員工,當然所得也縮水,但陸明君不在意:「這麼不景氣,沒被裁員就不錯了!」而且交往以來,她從不過問他存款數目。

陸明君與吳佩慈、房思瑜在公視人生劇展「舊情照相館」演三姊妹,導演朱家麟讓三人一碰頭就到殯儀館連哭4小時,當天還是情人節。


自由時報

陸明君分手又復合 想嫁航運小開
文/陳尹宗圖/王文麟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32歲陸明君(圖)想「婚」,婚期大概就是今年底或明年,對象是交往近4年的航運小開Paul!

陸明君和Paul雖已論及婚嫁,但她也自爆去年底曾單身近2個月,原因是感情遇到瓶頸,決定彼此冷靜一陣子,所以她去了英國一趟,但回來發現還是和他最適合,於是決定要「繼續下去」,但還沒計劃那麼快生小孩;此外,陸明君和女性友人去完英國也計劃副業,打算代理保養品或酒,剛好Paul做航運,可與他合作。

陸明君、吳佩慈、房思瑜三美齊聚公視「舊情照相館」演出,在舊房舍拍攝,年紀最小的房思瑜還在口袋內要放七片榕樹葉避邪,她家人以為她拍鬼片,每次出門還問:「那個『靈異照相館』是拍完了沒?」令她哭笑不得。


新華網

吳佩慈拍溫情家庭劇 被親情感動哭乾眼淚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陸明君、吳佩慈、房思瑜三位難得齊聚《舊情照相館》的演出,第一次合作就飾演三姐妹,家中排行碰巧都是老大的三位演員,一入戲就得從生疏立刻揣摩出與親姐妹互動的感覺,最後也透過父親的老照相館,重新尋回對家人的依戀。昨日拍攝殺青戲的吳佩慈十分感動,還說拍到一半就好想回去抱住爸媽,跟他們說我愛你們。

  劇中陸明君飾演周刊記者、吳佩慈飾電台DJ,而房思瑜則是學生,在整理父親經營的照相館遺物過程中,個性不和的三姊妹逐漸發掘父親的印記,也開始反思生活點滴。飾演大姐的陸明君說,其中一場戲她穿著母親留下的舊外套,竟發現口袋里有父親留給三姐妹的嫁妝,令她印象深刻而感動莫名。而情人節當天赴殯儀館拍片,也讓三位演員哭翻。一場與葬儀社人員討論告別式事宜的戲,導演朱家麟為求戲好,連續拍了二十幾個鏡頭,房思瑜說“真的是連續哭了四小時”,吳佩慈一旁表示“哭到眼淚都乾了!”


蘋果日報

今日我最幸福 陸明君扛經濟 年底嫁上班族
小開男友收入減半
報導:張哲鳴

她子宮頸癌已治癒,婚後不急著懷孕。

現年32歲的陸明君與男友Paul交往3年,外界一直稱Paul是航運小開,常說她將嫁入豪門。昨她透露,男友的事業受金融風暴影響,他不再是「小開」,只是「領薪水的」,且薪水比以往少了一半。但即使男友收入銳減,陸明君也不以為意:「我可以多賺一點。」昨她更首度坦承最快今年底結婚。
陸明君昨在公視《舊情照相館》拍攝現場,透露剛與Paul度過戀情瓶頸。她說:「去年底我們分開2個月,不是吵架,是讓雙方分開想想,要不要繼續走下去。譬如對未來規劃,我比較積極,他比較被動;之前討論過結婚,卻都沒衝動。」
她和女友人飛往英國倫敦1個月,期間與Paul只通電子郵件。農曆年後他倆才再見面,已認定彼此,並決定終身大事。她說:「今年底或明年,因為好多事要想,拍婚紗照啊等等。」雖她曾罹患子宮頸癌零期,但已康復,醫生說不會影響生育,不過她卻不急著生小孩,理由是「不想一結婚就懷孕」。

小她2歲的Paul,父親本來經營航運船務代理的公司,據說Paul都是開跑車、住別墅,身家不凡。昨陸明君說他父親已卸下經營者角色,所以Paul不是小開了。她也不愛別人說她是嫁入豪門,她說:「我不會去問他賺多少錢,至少結婚後才會問,我用的錢都是我自己賺的。」
她和吳佩慈、房思瑜在《舊》劇中飾演3姊妹,第1場戲導演朱家麟就要她們在殯儀館連哭4小時,3個女生都說自己哭到乾了。


爽報

不怕男友減薪 陸明君嫁定

〈本報訊〉陸明君最快年底下嫁交往3年多的航運小開,她指男友父卸下管理職,男友已成「領薪水的」,笑稱:我可以多賺一點。
32歲的陸明君與男友Paul交往3年,外界一直稱Paul是航運小開。但昨她在公視《舊情照相館》拍攝現場透露,男友父親已卸下經營者角色,男友不再是「小開」,只是「領薪水的」,且薪水比以往少了一半。
她說,去年與Paul分開2個月,讓彼此想想要不要繼續下去。農曆年後他倆再見面,終於認定彼此,並決定終身大事。她說:「今年底或明年結婚。」即使男友收入銳減,她也不以為意:「我可以多賺一點。」曾罹患子宮頸癌零期的她,婚後也不急著生小孩。
她和吳佩慈、房思瑜在《舊》劇中飾演3姊妹,第1場戲導演朱家麟就要她們在殯儀館連哭4小時,3個女生都說自己哭到乾了。


民生報

陸明君、吳佩慈、房思瑜三女撞邪?

陸明君、吳佩慈、房思瑜三位美女各擁一片天,難得齊聚公視人生劇展「舊情照相館」演出,第一次合作就飾演三姐妹。家中排行碰巧都是老大的三位演員,一入戲就得從生疏立刻揣摩出與親姐妹互動的感覺,最後透過父親的老照相館,重新尋回對家人的依戀。今天拍戲殺青的吳佩慈十分感動,拍到一半就好想回去抱住爸媽,跟他們說:「我愛你們」!

陸明君飾演周刊記者,吳佩慈飾電台DJ,房思瑜則是學生。在整理父親經營的照相館遺物過程中,個性不和的三姊妹逐漸發掘父親的印記,開始反思生活點滴。飾演大姐的 陸明君說,其中一場戲她穿著母親留下的舊外套,竟發現口袋裡有父親留給三姐妹的嫁妝,令她印象深刻,感動莫名。

而情人節當天赴殯儀館拍片,也讓三位演員哭翻。一場與葬儀社人員討論告別式事宜的戲,導演朱家麟為求戲好,連續拍了二十幾個鏡頭。房思瑜說:「我真的是連續哭了四小時」,吳佩慈一旁表示:「我哭到眼淚都乾了。」

導演朱家麟好不容易尋覓到警政署的舊房舍拍主場景,幾位演員第一次入內便直言:這是廢墟嗎?但經過電影「詭絲」及「雙瞳」的美術團隊巧手調教下,舊照相館產生破落凋零的魅力氛圍。

吳佩慈說:「我第一次走進時,還穿著大衣及披肩,因為真的好冷、毛毛的!」年紀最輕的房思瑜在戲外也最膽小,還聽人講說「口袋內要放七片榕樹葉避邪」。她說:「我從開拍到現在,家裡人還以為我拍的是鬼片。」每次出門都問她,那個「靈異照相館」到底是拍完了沒?令房思瑜哭笑不得。


青年日報

三姝舊情照像館追憶父親 培養手足情
記者周毓洵/台北報導

 陸明君、吳佩慈、房思瑜三位美女各擁一片天,難得齊聚公視人生劇展「舊情照相館」演出,第一次合作就飾演三姊妹;家中排行碰巧都是老大的三位演員,一入戲就得從生疏立刻揣摩出與親姊妹互動的感覺;最後也透過父親的老照相館,重新尋回對家人的依戀。昨天戲殺青的吳佩慈十分感動,還說拍到一半就好想回去抱住爸媽,跟他們說我愛你們! 劇中三姊妹陸明君飾演周刊記者、吳佩慈飾電台DJ、房思瑜則是學生,在整理父親經營的照相館遺物過程中,個性不和的三姊妹逐漸發掘父親的印記,也開始反思生活點滴。飾演大姊的陸明君說,其中一場戲她穿著母親留下的舊外套,竟發現口袋裡有父親留給三姊妹的嫁妝,令她印象深刻而感動莫名。 
 「舊」劇砸下重金,邀來台灣一流電影技術團隊投入,讓攝影、美術、燈光與音樂水準直追電影。導演朱家麟說:「除了公視投入製作費,自己的公司已多花了快兩百萬元,還有後製、調光等工作尚未進行。」朱家麟坦言,壓力不小,但為了成就作品,絕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o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