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日報

台北影視節 近百廠商共襄盛舉
中央社∕台北6日電

二○○八台北國際影視節「台北國際電視電影暨數位內容展」今天在台北世貿三館盛大開幕,共有來自國內外 98家廠商參展、總攤位達 324個,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林清修期許台灣推動多元影視文化,並在國際發光發熱。
新聞局主辦的台北影視節今年邁入第 5屆,為推動台灣影視產業,增加國際版權交易,今年台北影視節延續去年精神標語「繽紛影視,璀璨未來」,以此自我期許。
上午的開幕儀式由林清修與公廣集團董事長鄭同僚共同啟動。林清修表示,為讓影視行銷能與國際接軌,今年特別設置各地方政府以攤位方式參展,進而推動國內觀光產業發展。
本報記者∕台北報導
為期 3天的「 2008台北影視節」昨開幕,公視推理偶像劇「天平上的馬爾濟斯」演員李康宜、林佑威、張世、陸明君、徐可等昨天下午出席造勢,並為戲暖身;幾位演員也為了劇中出法庭的正式服裝,辦了一場檢察官「師生組」的打領帶比賽,結果劇中常幫林佑威打領帶的李康宜,取勝張世、陸明君兩人。
在主持人徐可一聲令下, 2組立即展開比賽,李康宜速度明顯勝過陸明君,一打完林佑威立刻舉手示意,只不過李康宜為求快,竟將前段打得太短,後段明顯過長,讓慢工出細活的陸明君不太服氣;徐可打圓場說,這是今年將要最新流行的「馬爾濟斯」式打法,賽中,手忙腳亂的兩組人馬也讓現場觀眾爆笑不已。
台北影視節現場,創新型態的「天」劇因融合偶像劇特質,加上司法推理懸疑劇情,因而頗受矚目,開幕當天便宣告賣出新加坡、馬來西亞兩國播映版權;公視表示,大陸、香港、北美、印尼等國也積極洽詢,希望有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o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