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陸明君代言婦癌篩檢強調樂觀是一帖良藥
唐榮麗/台北報導

     「樂觀真的是一帖良藥!」藝人陸明君昨分享子宮頸癌治療過程時,強調保持愉快的心情是戰勝病魔的重要力量,並在婦癌國際研討會擔任篩檢代言人,提醒婦女在癌細胞擴散前及時發現並治療,別讓兩千三百人死於婦癌的悲劇年年上演。

     「預防乳癌及子宮頸癌國際研討會」昨在北市舉行,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醫務長林陳立表示,在台灣,乳癌的發生率是婦女癌症的第一位,子宮頸癌(若含原位癌)則居第二。平均每年有六千多例乳癌和兩千例子宮頸侵襲癌發生,約有一千五百多人死於乳癌、八百多人死於子宮頸癌。

     為減輕婦癌對婦女健康的威脅,聯醫昨還邀知名藝人陸明君擔任「篩檢年年做,婦癌遠離我」代言人。從篩檢得知罹患子宮頸原位癌後,陸明君表示嚇了一大跳,幸以愉快的心情配合醫囑調整生活習慣,睡眠充足、飲食更重養生,去年底開刀切除癌細胞後,現已恢復正常生活,只是抹片縮到每三個月做一次。

     陸明君說,她的阿姨曾因乳癌到第三期,接受切除、化療之苦,不過她以樂觀態度熬過癌症,卻不敵家庭另一件大事,短短兩個月內讓她操心到體重降八公斤,另一側乳房也出現陰影,因擔心無法承受再度化療的衝擊,後改作心理治療,可見樂觀真的是一帖良藥,並提醒婦女應定時作乳癌、子宮頸癌篩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o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