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罹子宮頸癌 陸明君倡健檢
沈能元╱台北報導

去年國內有800多名婦女死於子宮頸癌,為宣導防治子宮頸癌,北市衛生局昨找來檢出罹患子宮頸癌的藝人陸明君當防癌大使
陸明君表示,她透過篩檢發現罹癌,也因及時發現並治療,現恢復良好,建議婦女朋友們要多愛自己,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

最好每年檢查一次
北市衛生局昨天舉辦「2008年預防乳癌及子宮頸癌國際研討會」,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醫務長林陳立在會中表示,根據統計,國內30歲以上婦女,3年內接受子宮頸癌抹片者不到7成,低於先進國家8成5,「這有很大改進空間」,最好是能每年檢查一次。
陸明君昨以自身罹患子宮頸癌的經歷,呼籲婦女定期篩檢。她說,家族中有多位女性成員
罹患子宮頸癌,自己都會定期去抹片篩檢,並在去年年底篩檢時,發現罹患子宮頸原位癌,「當時真的是嚇了一大跳」,所幸發現得早,經手術治療,已將癌細胞切除。
陸明君說,罹癌後自己相當注意養生,平時盡量早睡早起,且多增強抵抗力,並保持心情愉快,重要的是每3個月她都會回診追蹤,當一個與醫師合作的病人。

子宮頸癌小檔案
◎成因:不明,但其中7成病患與人類乳突病毒有關
◎症狀:不正常出血、性行為後出血、陰道分泌物多且帶臭味或血絲、體重減輕等
◎治療:手術、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
◎預防:每年做子宮頸抹片檢查或病毒基因檢測、施打子宮頸癌疫苗
資料來源:林陳立醫師、《蘋果》資料室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子宮頸癌病友、藝人陸明君昨擔任婦癌防治代言人,宣導婦女定期健檢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o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