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衣Q大考驗》虛擬就職大典 陸明君扮馬嫂
徐亦橋台北報導


不到一周就是總統就職大典,而準第一夫人周美青要穿什麼衣服上台?既然政府部會沒「時尚部」,咱們邀來「民間友人」相助,由偶像明星陸明君穿官夫人最愛的ESCADA,再配上CHAUMET珠寶示範典禮裝,給美青姐姐一個穿衣建議。

  ■變身名女人 過足癮頭

  陸明君除了穿小青裝黑、白各一套,還得化身準副總統蕭萬長夫人朱俶賢及法務部長王清峰,平常向來走波西米亞路線,一下子穿套裝變身3位名女人,她直說:「很過癮,但優雅得用裝的。」然後先學官夫人夾手臂揮手,然後還模仿周美青來個90度鞠躬,很是入戲。

  這次官夫人設計造型的時尚達人何立德(Duncan)說,周美青平時個性豪邁,大剌剌,愛穿休閒品牌,但參加典禮建議還是「選擇適合身份的品牌,因為穿著已經不只代表周小姐或馬嫂,而是代表2千3百萬人的第一夫人,服裝要求一定的質感。」

  Duncan說,周美青身材瘦,若要穿自己喜歡的黑色,建議小黑洋裝增加柔美,但配上裝飾性腰帶以轉移視覺焦點,以免看來過瘦,白色有膨脹效果幫助她增肥,而且符合標榜清廉乾淨的形象。

  ■千萬別搶了第一夫人風采

  平時朱俶賢喜歡典型官夫人愛穿的繁複套裝設計,Duncan建議可以保留,但圖案要簡化、色彩要沉穩,看來會不顯胖,而且不會搶走第一夫人的風采。王清峰則需要更柔和,除了拿掉眼鏡,並且換掉硬梆梆的套裝,以印花洋裝加上外套,才能會給人容易親近的感覺。

  為了拍攝,陸明君做了不少功課,像大家覺得朱俶賢帶點鄉土味,但明君為對方說話:「她可是讀外交的高材生,可不是典型的官夫人。」於是詮釋時除了親切感,並未減少她的知性。被大家讚說造型後真有官夫人樣,陸明君則說:「不想當大官背後的女人,反正我們娛樂圈也是為民服務囉!」



朱俶賢建議款:白色蝴蝶結藍上衣4萬2000元,藍色珠飾裙12萬6700元,藍色手拿包4萬6000元,高跟鞋2萬400元all by ESCADA,Egerie 藍寶耳環249萬元by CHAUMET。鄧博仁/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o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