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日報

陸明君 退化成路癡
口述╱陸明君 整理╱張哲鳴

我去過歐洲、南美洲,自認方向感很好,不曾大迷路,而且我媽從我5歲開始訓練我坐公車去上才藝班,沒想到為了遊學第1次到紐約,我竟然完全被打敗,1整個月地圖不敢離身,可是有天我想從雀兒喜區走到蘇活區,中午出發直到太陽快下山,我又繞回原地。 


紐約落單

本來要陪我一起去遊學的經紀人臨時無法成行,我開始害怕,畢竟以往到阿根廷、西班牙、荷蘭,當地都有朋友或親戚,這回到紐約,是完全的1個人生活,雖然學美遊學中心請1名同事陪我去,但她待了1周就離開,我愈來愈慌,整天握著地圖,硬背路名、死記路標。 

花半天繞回原地
紐約太多小街小巷,我一直迷路,而且我不敢在大街上明目張瞻看地圖,因為那樣容易引來危險,所以我會躲進大賣場再掏出地圖研究。
有一次,我揹著超大購物袋,從我住的雀兒喜區散步到蘇活區血拼,午飯後出發,走了半天卻到了格林威治區,再繞了一大圈,又回到格林威治區,眼看太陽要下山,晚上不宜外出,我只好放棄再走回雀兒喜區,決定改天坐地鐵去。
我在地鐵照樣迷路,因為有10幾條線路很複雜,而且幾點之後或假日,路線會自動變更,我常在地鐵站繞來繞去,問路又麻煩,因為各種口音腔調差異大,常會聽不懂。
等我大致弄清楚街道和地鐵路線,已經1個月,我都準備回台灣了。除了曾在街上被痞子偷捏屁股嚇出冷汗、被怪怪的黑人近距離講淫穢的騷擾話之外,其餘一切安全。


陸明君造訪紐約的地標時代廣場,這裡有許多戲院、表演廳,最醒目的是滿街的大型廣告看板。圖片: 1 / 1


第五大道很適合逛街血拼,展示的櫥窗都別具設計感。


當地很多百貨公司會賣禮服,她忍不住買了2件,各約1萬元台幣。


背後的洛克斐勒金融中心,是她認路的地標之一。


她上的是觀光英文課程,每周5天、每天5小時。


紐約到紐澤西的公車來回票一長串,要價約2100元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o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