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紐約新聞

陸明君紐約遊學充電
本報記者李婉瑜

偶像明星遊學跟一般人有什麼不一樣?以台灣偶像劇「薔薇之戀」打開知名度的台灣藝人陸明君,在期待兩年後終於在日前排除萬難來到紐約,進行為期四周的大蘋果遊學之旅。

陸明君表示,身為藝人,要休假一個月把所有通告排開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經過兩年的計劃,她終於如願以償。在台灣遊學中心的安排下,她在曼哈坦下城的雀兒喜(Chelsea)租了一間小套房,每天早上9時到下午1時都要趕搭地鐵前往位於帝國大廈63樓的教室上語文課程。陸明君表示自己在上課之餘,很盡力的想要好好看看紐約這個大城市。

「在台灣天天開車通勤,但是在紐約要學著怎麼坐地鐵。」陸明君說,在紐約要適應溫度、食物,要適應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尤其對她這個不喜歡美式食物的人來說,在紐約吃東西成了一大困擾。不過當她到地鐵站不再迷路,也不再覺得溫度太低,同時也適應了食物後,也差不多到了該回台灣的時候,陸明君笑說:「真不知道是時間過得太快,還是我來紐約的時間太短。」

紐約什麼最多?博物館最多!陸明君短短四周內就去了兩次大都會博物館、古根漢美術館 (Guggenheim Museum)、惠特尼美國藝術館(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以及現代美術館 (MoMA)等大大小小數十間博物館與藝廊。「住在紐約實在太幸福了!」

四周內看了三部百老匯的歌劇,陸明君還是覺得不夠,她認為百老匯的演員都很厲害,舞台魅力十足,演出的聲光效果也氣勢驚人。看了百老匯,卻錯失看紐約時裝周的秀,讓原是伸展台上模特兒的陸明君大呼可惜,直說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到紐約來一定要去現場感受一下。

「在紐約很少看到別人超車,大部分都是『超人』。」陸明君笑說紐約人走路速度都很快,一個不小心就被別人給超越了。她說,紐約人過馬路的時候紅綠燈都僅供參考,如果站著等綠燈才走還會被路人白上一眼,覺得她擋路。

去年底發現自己罹患子宮頸癌的陸明君,開刀修養後才出發來紐約。她表示現在自己的身體狀況相當好,到了紐約之後天天走路觀光,體能還大大的躍進。陸明君表示,紐約是一個充滿著藝術、人文氣息的地方,身為藝人的她認為如果時間允許,每年都應該到紐約充充電,放鬆心情也學一點東西。


偶像明星遊學跟一般人有什麼不一樣?以台灣偶像劇「薔薇之戀」打開知名度的台灣藝人陸明君,在期待兩年後終於在日前排除萬難來到紐約,進行為期四周的大蘋果遊學之旅。【陸明君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o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