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浪網



2007臺灣偶像劇風雲之戰 『性別錯亂』笑傲江湖



  上半年的臺灣偶像劇之戰可謂風起雲湧,精彩紛呈,飛輪海與SHE兩大偶像團體攜手掀起第一輪高潮,《花樣少年少女》從06年尾紅到07年第一季,以絕對優勢笑傲江湖。大S與羅志祥的《轉角遇到愛》趁勢而上,戰績不俗。不老偶像林志穎憑《放羊的星星》後來居上,雄霸數周收視冠軍。三強之外,棒棒堂(聽歌)和黑澀會首度出擊的《18禁不禁》與賀軍翔楊丞琳再度聯袂的《換換愛》也惹來話題無數,收視成績也算不俗。常勝偶像鄭元暢的《熱情u糪L》卻未如理想。究竟上半年臺灣偶像劇硝煙幾何,且聽冒汗深入前線的老雲一一道來:
  《花樣少年少女》 當『男孩』愛上男孩   出 品:臺灣華視   首 播:2006年11月19日   主 演: ELLA 吳尊
汪東城 唐禹哲   看點:兩大偶像組合『S.H.E』的ELLA及『飛輪海組合』的吳尊、汪東城、唐禹哲首度聯手,劇情輕鬆討巧可愛。
  收
視:從06年尾一直紅到07年第一季的偶像劇,憑著兩大偶像組合的魅力和輕鬆搞笑的劇情v炸齯@路扶搖直上,收視一路破3、破4、破5,牢牢霸占同期收視冠軍,也是2007年上半年的偶像劇收視冠軍。
  簡
評:和多數臺灣偶像劇一樣,《花樣少年少女》也改編自日本漫畫,原作名字叫做《偷偷愛著你》。故事主要講述女主角瑞?因為暗戀心中的偶像左以泉而扮成『男生』混入男校後發生的故事。古靈精怪的ELLA和帥氣清秀的吳尊,再加上『男孩』愛上男孩帶來的別樣清新、逗趣又具有十足勵志的劇碼,難怪讓眾多少男少女淪陷。ELLA和吳尊還有汪東城在劇的表現都相當不錯,瑞?這個角色還真是舍ELLA其誰,那種小男生的可愛和小女生的思緒結合在一起的感覺還只有ELLA可以表現出來,而且表現得像個萬人迷。吳尊也夠帥,外冷內熱的氣質和ELLA的表演相得益彰,汪東城的搞笑為全劇增色不少,如果沒有他,劇集要失分很多。
  《轉角遇到愛》 不吵我就不愛你   出 品:臺灣中視   首 播:2007年元月   主 演:徐熙媛 羅志祥 陳志愷 路嘉欣
  收視:徐熙媛與羅志祥兩位話題偶像的合作引來無數眼球,劇集周日首播創中視歷屆偶像劇新高,開盤最高一段達AGB尼爾森收視率3.25,更在25到39歲熟齡分眾收視和工作男性族群收視中小勝《花樣少年少女》,只是平均v炸屭拑M輸給《花樣少年少女》。之後《轉角遇到愛》延續了亞軍命,直到《花樣少年少女》下檔,才如願登上冠軍寶座。
  簡評:浪費了一個好開頭。全劇看下來,第一集還真是最好看的一集,大S的甜美高貴撞上羅志祥的帥氣和喜感,還真是火花四濺,大S一句『我賠你錢不是我認錯,是我仁慈,我不是賠你腳踏車,是送你一台腳踏車』更是成為倍受追捧的經典台詞。只可惜第一集互吵有新鮮感,當集集都是一個機車女和一個做作男互吵時,就實在容易讓人失去耐性。用朋友的話說:你猜得出結局,卻死於過程,這就是肥皂劇的魅力...以及死穴。
  《放羊的星星》 拷在一起是為愛   出 品:臺灣三立都市台   首 播:2007年3月10日   主 演:林志穎 劉荷娜 立威廉
洪小玲 李 威   看 點:跌宕劇情 不老偶像   收
視:劇集開播以林志穎的首部時裝偶像劇和林志穎從影以來首次『床戲』獻給臺灣偶像劇為噱頭,引來不少關注目光,首播收視在同時段偶像劇中僅次于《轉角遇到愛》斬獲亞軍。而隨著劇情深入發展,加入商戰與家庭恩怨的故事跳出通常偶像劇小情小愛的格局,引來觀眾追捧,收視一路攀升,最終順利拿下收視冠軍,並蟬聯數周直至大結局。
  簡
評:那些『恨,有時候更容易記住一個人』一類的主題其實也是偶像劇常勝不衰的套路,拿到《放羊的星星》里還是一樣動人。林志穎自然功不可沒,有時候覺得上天對這個男人太眷顧,時光在他臉上幾乎沒留下什麼痕跡,看他和小十多歲的女主角配戲依舊和諧無比,我高中時他是女生們的偶像,我工作N年了他還是高中女生的偶像。這也就罷了,這男人事業還如此成功,對於早是富豪的林志穎來說,演戲如今不過是愛好,著實叫人嫉妒。韓國女主角劉荷娜並不漂亮,但她的笑容蠻吸引人的,夠清新可愛,而她是否整容也是除開劇集外大家比較關心的一個話題。洪小玲演心計重的女人表現一般,心計都放在臉上了,不過偶像劇麼,演技歷來不是第一位的。立威廉的表現也是不過不失,倒是在劇集後部分客串表演的李威(聽歌,blog),找回了當年偶像紅人的風采,給觀眾以意外,且看他有沒有機會趁勢而上,迎來事業第二春。
  《至尊玻璃鞋》 『她』是『他』還是『他』是『她』   出品:臺灣華視   首播:2007年3月   主演:唐振剛 周曉涵
龔繼安陸明君   看點:人物性別倒錯而引發的搞笑求愛事件
  收視:《至尊玻璃鞋》的收視一般,收視列8點檔連續劇第5,比重播的《花樣少年少女》還要低0.01點。
  簡評:《至尊玻璃鞋》創意還是有的,全劇以漫畫方式vV觀眾描述了一段青澀校園愛情uH及都市里性別倒錯的求愛事件。人物性別以顛倒的方式uX現,男的被看成女的,而女的又被看成男人婆,就在一連串啼笑皆非的故事中,每個人終於慢慢找到各自的真命天子。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漫畫式的表演,搞笑的情節,都是劇集的制勝法寶,雖然收視一般,但口碑尚可,尤其得到了不少漫畫迷的認可。
  《熱情u糪L》   出品:八大綜合台   首播:2007年3月17日   主演:鄭元暢 五熊阮經天
  看點:鄭元暢與五熊的偶像組合   收視:一般,在3月偶像劇的三強爭霸戰中敗給《轉角遇到愛》和《放羊的星星》,名列第三。
  簡評:同樣改編自同名日本漫畫,不過就沒有《花樣少年少女》那麼好命。全劇新鮮感欠奉,節奏也過緩。鄭元暢延續了他大受歡迎的一半憂鬱一半爆發的路線,不時擺擺臭臉發發小脾氣,可惜角色雷同厲害,演技也談不上進步,再加女主角也不夠漂亮,如果不是小綜幾年累積的人氣,只怕劇集的收視還會更難看。
  《18禁不禁》   出品:臺灣中視   首播:2007年4月   主演:阿本 小薰 阿美 小草唐以菲
  看點:少有的以『性』為招牌的青春偶像性喜劇,黑澀會與棒棒堂初登偶像劇場之作。
  收視:不錯,一直穩在同期偶像劇的三甲之列,首播更是在14到24歲的青少年收視族群中勇奪第一。
  簡評:劇集以『性』做為賣點,用輕鬆、詼諧的方式ye現出青春少男少女們的性疑惑和迷惘。劇情搞笑感十足,可惜深度差了點,看多幾集會有乏味之感。黑澀會美眉與棒棒堂初登劇場,表演還不錯,在搞笑上夠放得開。
  《換換愛》   出品:臺灣華視   首播:2007年6月3日   主演:賀軍翔 楊丞琳 王傳一 戈偉如 陳妍希
  看點:當紅偶像賀軍翔與楊丞琳繼大熱偶像劇《惡魔在身邊》後再度攜手
  收視:首周收視居周日15-44歲收視率排行榜冠軍,但在總平均v炸齯W依舊敗給稱霸數周的《放羊的星星》,此後總平均v炸齯@直屈居《放羊的星星》之後列亞軍,季軍就是前文提到的《18禁不禁》。
  簡評:《換換愛》的劇情,只能用幼稚來形容,也難怪收視會敗給《放羊的星星》,雖然《放羊》後期的劇情不及前半部分,但比《換換愛》,依然是高中生與小學生的差距。楊丞琳依舊是《惡魔在身邊》中發嗲的表演方式,賀軍翔就演技而言也談不上進步,不過有細心觀眾覺得他的樣子與《惡魔在身邊》時有了變化,於是他有沒有整容成為一個意料外的熱門話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o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